星期三, 9月 17, 2008

质疑

其实昨晚成绩就在我手上,选择诗班过后,写完了《得胜之歌》音乐会后才看。其实很不想知道成绩如何。有点希望这一次没去考试。因为是知道会‘肥佬’的,想逃避。但是这一次确实让我有不一样的考试经历。事实来到时又很想逃。好矛盾!

临睡前看了成绩,比我想象的差。有点一直在想到底出了什么问题?昨天也知道了一个朋友和一个以前教她华文的学生的成绩。都考得很好。开始质疑自己的能力。自己的付出。自己的方向。自己是否做对了?很多的问题出现。以下是我昨晚看了成绩写下的:

。。。。

明明知道因为自己对音乐的不够认识,这次的考试是不会好到哪里去的。为什么成绩出了还是不能接受。开始质疑自己会不会有人学到第八级才发现原来他不适合弹钢琴,他根本完全摸不着钢琴,完全不认识音乐。想不起我的第七级是怎样考过来的。真的没有天分吗?八年了,这八年都是白费的吗?那为什么第七级我可以考过呢?脑袋里很多为什么为什么

开始害怕面对明年的重考开始害怕前面的路要怎样走开始害怕

睡个大觉,明天起来又是新的一天。别想了!刚刚才写完《得胜之歌》。不要怕,只要信!靠主得胜有余!相信神有他的带领。阿爸父啊,帮助我度过这个难关,突破这个障碍!我需要你!

。。。

写完了,我也真的可以睡觉。一觉到天亮,太累了吧。

今天早上一早起来一直忙这忙那的。很不想坐下来好好读经。不容易忙完了。已经过了一个小时。坐下来,不能了,我要祷告读经。神,只有你可以安慰我,求你的话来帮助我。我现在真的很需要你的安慰。打开圣经今天的经文在腓立比书四4-7。一开始就读到4你 们 要 靠 主 常 常 喜 乐 。 我 再 说 , 你 们 要 喜 乐 。】我心里想神我要怎样喜乐?好难好难哦!再读下去,5当 叫 众 人 知 道 你 们 谦 让 的 心 。 主 已 经 近 了 。 6 应 当 一 无 挂 虑 , 只 要 凡 事 借 着 祷 告 , 祈 求 , 和 感 谢 , 将 你 们 所 要 的 告 诉 神7 神 所 赐 出 人 意 外 的 平 安 , 必 在 基 督 耶 稣 里 , 保 守 你 们 的 心 怀 意 念 。】将 你 们 所 要 的 告 诉 神,神就只有你最了解我了。我什么事都告诉你了。你知道我的心思意念。帮助我度过这难关。不懂为什么脑海里突然闪过两个人。我要为他们祷告,我把这几节经文短讯给他们。希望可以帮助他们。他们也面对一些困难抉择。一个面对家庭的问题,一个面对前面方向的问题。想想我比他们好很多了。之后一个打了电话来和我谈了有一个小时。晚上约了另外一个吃晚餐。有时觉得我真的做不到什么,也不大会说话,只有用我的耳朵听你们讲,陪陪你们。这是我能够做到的。

不懂为什么,我不再为着自己的成绩沮丧了。明年再努力再加油咯!










对了,今天去剪了一头超短的头发。自己还蛮喜欢的。不停的照镜子。自恋呵呵。还是短发好。

1 則留言:

丽倩 提到...

我的恩典是够你用的,因为我的能力在人的软弱上显得完全。(林后12:9)

保罗是大有能力的人,但他一点也稀罕,反倒喜欢夸自己的软弱,好让基督的能力临到他的身上。我想你也不需要羡慕有能力或天分的人,而是持守与相信上帝要在你身上成就的美意。

加油咯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