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7月 23, 2007

第39天 雨天

崇拜后发现天已经在下着雨了。这场雨有点长命哦,下了一整天。在想哪里又要淹水了。希望神怜悯保守不会发生。

虽然下了一整天的雨,但是心情却是很开心的。没被这场雨影响到。虽然今天要出门好几次,但也不会因为天气而沮丧。开心是因为今天见到很多的小孩子

特别是我想念已久的侄女和侄儿们。终于可以抱着他们,轻吻他们。不过现在让我更加想念他们了。因为每个礼拜天晚上都有诗班练歌,已经不能每个礼拜到他们那里过夜了。常常都是去那里两三个小时罢了。

今天去到诗班时已经迟了好多。不过还好我有去到诗班。八月要献唱两首歌曲,一首还好之前学了还记得,另外一首也蛮容易学的。不过老师说我们今天只是把这首歌唱对了调,却还没把最好的唱出来。噢,好难的一首歌哦。大家要努力把它唱好咯,然后在世方和美云的婚礼可以很好的献唱。

今天教儿童主日学,觉得特别忙的一天。原因是今天只有两个老师,另外一个老师没早来帮忙我们。而临时才知道我是诗琴,领唱也临时才知道他是领唱,好乱哦。不过还好啦,一切在神的带领下都很顺利。刚刚教启蒙班(2-3岁)才第三次,有点手忙脚乱的。很多孩子都在哭。搞到最后家长都要下来一起听我讲故事,好压力的。(还好我没一起哭,哈哈)太忙乱了,搞到我差点忘了故事内容,还好没讲错,不过是有点乱了。不懂孩子们听到怎样,呵呵。不过很享受那段时间。







崇拜后和晓去探访了我们以前的辅导老师。生了第二个孩子。去到他家,看到他的大儿子,好大了,应该说好高。才两岁多,还小啦。不过个子好高,身体的肉都是“节节”的(要用福建话讲ket ket 的)他很害羞的,不过可以看得出他很想和我们玩的。慢慢的距离靠近我们,好可爱。而且很会讲话咧,在想如果他是我的主日学学生有多好。很快的他就站在我的身边和我一起看图画书,虽然只是很短的时间,但是和他有一句没一句的对话蛮好玩的。这个小孩很不一样,我想是因为他的爸爸妈妈从小就和他一起看书吧。口里所说的都是他从图画书里学到的字句,好厉害!今天也开始和侄女们一起看图画书,希望每次去见他们时都可以和他们一起看书。虽然有点迟了,不过迟了好过什么都没做。

下午的时候朋友就说我很有孩子缘。回想以前的我,是多么的怕小孩子的,谢谢神帮助我突破了。我怎样突破呢?就是把自己放在小孩当中,去更多地接触他们。虽然一开始的经历不是很好,不在这里分享了,今天也写得太长了。呃。。。今天就有和朋友分享到,不晓得神会不会赐我有自己的孩子吗?如果不会,那我这班学生就是我的小孩了。我要很疼他们,好好的教导他们。求神赐我能力。不过当然很希望神会赐我有自己的小孩,总觉得上帝创造很奇妙,每个孩子,你都会从他们的样子里看到和他们爸爸妈妈相似的地方,有些就好像印出来的“产品”。呵呵。会想我的小孩又是怎样的呢?唉,想太远了。哈。

心里突然有一个感动。。。 是天父你在和我讲话吗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