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0月 01, 2007

马来西亚禧年宣教展 ~ 马礼逊入华两百年纪念

上个星期参加了三天的的宣教展。听了几堂的讲座。特别是对马礼逊的两百年前来华时所作的事感到惊讶。看到他不只翻译出版了华文圣经,也出版了一本英华字典。他们形容学华语很难很难。但是他们却在短短的几年里做了这么多。或许他们拥有惊人的学习能力,拥有很丰富的知识。但是这一切若没有神介入在当中的参与,我想是不会成事的。谢谢神透过这一些真真实实的历史让我看到神的力量。当神要用人时,人应当顺服。当向他求更多的力量能力。知道神必会看顾带领。不是看到人有多么的软弱缺乏没有能力;应该看到神的掌权,神的能力,神的力量。神的恩典够我们用!谢谢神话语的提醒。

虽然这三晚的讲座,没有再一次的回应神。因为觉得已经肯定了,只是需要神更加坚定我的心志。买了戴德生的书。他的传记是我在中学时借看的第一本宣教士的书。那时就很爱这本书。所以决定买了这本书,还叫戴绍曾博士签名。他在匆忙中签了名还留了一段经文给我。

[ 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,如同云彩围着我们,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,脱掉容易缠累我们的罪,存心忍耐,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,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。他因那摆在前面的喜乐,就轻看羞辱,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难,便坐在神宝座的右边。(希伯来书12:1-2)]

很羡慕他们这家庭可以几代都信主服事神。最近都会不间断的为着家人的救恩祷告,这是以前不常做的事。听到戴博士分享他们家几代的服事,真的很希望我的家人可以信主,像戴博士所说他们家的经文[ 至于我和我家,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。(约书亚记24:15)]。 我向神祷告,我求我的下几代(如果神赐福)可以认识他服事他。我也贪心的向神求我希望我的上几代(我的婆婆,父母和亲戚们)都可以认识相信他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我期盼我的上下代都可以服侍祂,但我更期盼祂下一秒就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