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25, 2008

Sonata no. 5 in F major op. 24 'Spring'




电视播放一部日本剧,关于音乐的,还有交响乐团的。看到广告时就很想看。但是礼拜天下午常会有事不能看。上两个星期看了一集。有点傻的戏,动作野蛮夸张的。不过蛮好笑的。爱上这部戏不是因为这些,而是里面会播放很多的曲子。那天是说到一个学生考小提琴(很烂的小提琴家),钢琴帮他伴奏(钢琴手是一个很帅音乐也很棒的男孩)。弹奏的曲子是贝多芬小提琴奏鸣曲 第五章〈春〉。里面的男主角说了这么一句话:贝多芬虽然耳疾所苦,却不曾放弃音乐,反而创作了明快幸福的音乐。度过了痛苦寒冷的冬季;终于迎来了温暖的春天。男主角还说自己的春天来了吧。

而我呢?是否还在寒冷的冬季呢?寒冷的冬季后真的会有春天吗?那...会有彩虹吗?

我相信会的,我相信虽然现在所做的都不容易,很想放弃,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下去,有一天我会达到我的梦想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