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4月 05, 2008

写于25.03.2008

有信心踏出第一步就已经有信心了吗?接下来要继续的坚持不是更加需要信心吗?

当初踏出这一步,很单纯的想追自己的梦。虽然音乐不是我的强项,但至少这么多的东西当中,我比较有兴趣的是音乐。常常看到别人弹得一手好琴时,心情就会很激动,因为会幻想有一天自己也可以那样弹。其实看起来很简单,用十根手指照着歌谱弹奏,很容易啊。为何我就连基本的看谱弹奏都有困难呢?现在学习的是要怎样把歌曲弹得更加好,但是技艺差的我觉得好困难哦!

还记得之前介绍一套日本剧吗?终于看完了,后面几篇都是一口气看完的,看完后真个人好像热血奔腾,很想可以就好像戏里的主角一样对音乐狂热着。全人的投入音乐里。好像有一股的力量,让我明白了一些东西。嗯,是时候认真的看待音乐了。首先需要更多的时间练习我的技艺。

选择这条路时就知道这会是漫长的路。走着走着不禁走了八年。今年是第八年了。过了安息年了。我只能说今年第八年,才是我开始真正认识音乐,真正享受音乐,真正投入当中。但是,也是痛苦的一年,因为发现浪费了七年的时间。不过我不能这样想,不能继续消沉。我要更加的努力做到最好。一部日剧改变了我?当然不是,不过它也有一点点的功劳。最大的功劳是前年年尾开始上的诗琴训练,那时就有一点点的改变了。开始思想很多。今年学很多东西,学钢琴、教会诗琴训练、美声还有参加音契,这其实是我一直想要的生活,可以在音乐训练中,没机会去读音乐这会是我的遗憾吧。不过,现在所接触的也一样,而且我觉得我学到更加多的东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