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7月 20, 2010

开学第二天 ~ 靠着神的恩典,还在适应中...一天比一天紧张刺激!!!


Morning Duty
现在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大家都说morning duty很可怕!我昨晚才知道原来是每一天早上六点四十分就要起床做清洗工作。是每一天!我还以为像kitchen duty,一个星期只一天。每一天六点三十分就要起床!哇!对我来说真是一个考验!不过很感恩我duty的地方就在我的宿舍那层楼,所以我还可以多睡一点点才起来。今天第一天不用做,一方面昨天才大扫除来,组长只是分配一下接下来的工作。明天开始就要做工啦!

Kitchen Duty
刚好今天我又做Kitchen duty,所以觉得好忙。还好我的钢琴课是在九点,早餐后还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休息。Kitchen duty好像打战一样,一点钟就要到食堂准备了。我上课到一点,所以时间快到时,好紧张一直看表怕我迟了。真的有人迟了被组长讲哦,因为实在太多的工作了,少了一个人也不行!我们三个人负责要准备21桌的碟、汤匙和叉。要先用温水洗过,然后分派出去。15分钟真的要很快才来得及做完咯!也可以练手力哦!:p

My first piano class
终于开始我的钢琴班了,就如学长们说的老师开始时是很好的。她以开始就和我聊天,了解我;也让我了解她对学生的要求。然后她看我弹琴的技巧,教了一些很基础很简单的技巧。一切从头开始,可能练两年,第三年才考第八级。我期待在老师的教导下我可以学会正确的弹琴技巧。

第一课神学课~成人神学
终于来到我期待已久的神学课。但说真的当我一看到这个科目时,心里就想这和我念圣乐有什么相干呢?什么是成人教育?我都不懂。上课时看到课本才知道原来是基督教成人教育。是研究25岁以上的事工。有两个大功课。要写専文!第一件事我做的就是看吴籣玉老师的《专文与论文写作手册》,现在才看会不会太迟了?但是没法,我不会写专文。老师要我们参考这本书。还好吃了晚餐去图书馆找到这本书及一些需要的书籍。不过我看书这么慢,怎样在八月和九月教功课?还好是八月尾和九月尾。八月的只是需要交大纲;九月的就要呈现了。


我不看想像明天会是怎样的一天。早上八点的课一直到下午四点半。…神啊,我将明天交给你,求你来带领保守,让我学习完全的交托给你,因为经上说:所以不要忧虑,说,吃什么?喝什么?穿什么?这都是外邦人所求的。你们需用的这一切东西,你们的天父是知道的。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。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。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。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。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。(马太福音6:31-34)

沒有留言: